银税畅连,社会化让税费业务办理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通辽开发区税务局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坚持问计问需于企,着力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走访调研期间,部分汽车经销企业反映近期购车消费者较多,车辆购置税缴纳业务增多,希望税务局能够进一步扩大自助缴税的覆盖范围,便利纳税人就近缴税。通辽开发区税务局针对企业反馈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研究改进,结合开发区范围内自助网点设置情况和纳税人实际办税需求,将部分办税点自助办税机进行改造升级,新增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功能,从车辆购置税申报到税款缴纳、完税证明开具全部由纳税人自助办理,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就近缴纳车辆购置税。

  截至目前,通辽开发区税务局已在开发区辖内投放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9台,其他自助办税终端6台,将自助办税延伸至银行、政务中心、汽车4S店,全面覆盖居民区、商业区、政务服务区等人群集中地,除自助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外,纳税人还可以自助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税务Ukey领用等业务,构建起了功能齐全、方便快捷的社会化办税新格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