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勇毅前行 ——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霍林郭勒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通辽市税务工作会议和霍林郭勒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税收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实干笃行,高质量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广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霍林郭勒市税务局紧紧围绕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讲政治、勇创新、促改革、守底线,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依法治税、规范管理、监督问效”四条主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霍市能源经济和工业经济“双引擎”,圆满完成2021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 务,累计获得市局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7次,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霍市税收事业起步稳、开篇新、成效大,使霍市税收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2年税务工作要汲取总局总结积累的“六个一以贯之”宝贵经验、聚焦区局所提出的“六个继续坚持”坚定目标、落实市局总结出的“四个聚焦”重点纲要,锚定“转理念、强基础、抓落实”的战略目标不动摇,推动党建引领形成新格局、依法治税释放新动能、纳税服务打造新品牌、严管善待焕发新气象。
  会议提出了2022年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凝聚服务大局合力,着力补短板、固根基、创品牌,纵合横通强党建,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水平,打造架构内涵深、活动开展实、带动效应强的党建品牌。二是深化依法治税理念,不断提升精确执法水平,兼顾“减税降费”和“地方发展”两个大局,树立“税费皆重”工作理念,拓展“以数治税”思路,驱动税务执法、服务、监管制度创新和业务变革,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和资源配置。三是规范管理强保障,严管厚爱 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把握新时代税务干部队伍建设规律特点,紧扣主业主线和“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功能定位,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全面提高工作运转效能。四是监督问效促担当,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摆在第一要位,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推动一体化综合监督落地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霍林郭勒市融媒体中心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跟踪报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