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个引领,做活“融合”文章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科左后旗税务局坚持以“党建领税、创新治理、加强服务”为主旨思路,注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以“走出去”的宣传、“引进来”的经验为切入点,做实“五个引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税收宣传质效升级。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注重党建与业务在学习上的融合。拓宽学习形式广度,强化学懂弄通深度,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落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1次,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抓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以党委书记“导师制”为依托,49名青年税干开展专题学习12次,积极组织知识竞答、诗朗诵等活动,党委书记以青年导师身份讲专题党课2次;抓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税收工作开展专题研讨8次。
二是深化思想引领,促进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持续深化答疑问需走访活动,以“草原税务乌兰牧骑”宣讲团为抓手,深入社区、商场发放宣传资,收集涉税需求;依托“税务蓝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捐资助学、义务植树、帮扶慰问等志愿活动23次;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开展税企党史联学、政策答疑2次,开展跨支部座谈交流2次。
三是夯实组织引领,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不断深化税企、税社、税村联建共建,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深入企业开展联建共建2次,深入社区共建3次,深入包联嘎查村开展帮扶慰问3次;积极对接旗委宣传部,发起了“鸿雁悦读”活动倡议,与旗里多家单位开启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截至目前,以支部联动的形式,开展读书班、分享会4期。
四是坚持作风引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理念,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细化梳理5大类35项105条措施,促进服务质效升级;细化落实“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聚焦5个典型案例,召开3次警示教育会议,围绕五个方面,三个层面查找问题260个,完成整改239个;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巩固“纪律作风整顿月”成效,围绕4方面12项“规定+自选”动作开展自查自纠258人次,查找出问题43人/61人次,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298人次;深入开展“庸、懒、散”改进作风集中整治工作,切实让敢担当、善作为成为机关风气,让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成为干部的政治底色。
五是强化制度引领,构建党建业务一体推进新格局。对照抓党建工作“三张清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两个责任”,深入推进管党治党、“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建立支部学习制度、定期督导审查制度、“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暂行办法等,从机制层面入手,筑牢制度防线,为党建与业务融合“保驾护航”。成立专项工作组,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通报,聚焦问题导向,注重结果运用,增强监督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