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以贯之抓实效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三个抓手”开篇布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程,通过“三个层面”学精悟透,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三问于民”广开言路,专注解难问需,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工作进程的“后半程”,开发区税务局依旧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致力于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一是打通学习质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开展学习。同时多层面巩固学习质效,在党委中心组进行了1次专题研讨,在全局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1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党支部书记间开展了1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
  二是打通“办实事”实效。根据“三个至少”要求,利用支部共建多元化立体党建模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共开展主题党日6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次,参与志愿活动6次,其中推广宣传便民办税缴费业务进农村、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加强沟通普法解疑一次办妥、参加清理积雪及疫情防控等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三是打通“共建”深度。利用前期构建的“星级支部共建”基础,目前以支部为单位与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6次,带党史下基层,带政策入企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领税务与党建深度融合。
  四是打通宣传热度。充分利用“党史浏览屏”“党课演示屏”“红色影片播放厅”和“智慧党建平台”滚动播放重要学习内容,达到扩大宣传效果,日常学习宣传的作用。利用红色驿站-党员组织生活体验中心展板,时时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在每一块展板上设置二维码,利用手机“扫一扫”即刻体验随地学习, 以鲜活生动的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在微信群设置微分享—党史专栏,每日通过文字、图片、小视频等形式对标“党史上的今天”发布党史重大事件及英烈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日日渗透,时时输出。
  五是打通宣讲广度。积极推进先进典型宣讲,汲取榜样力量。搭建“一个典型一面红旗”特色宣讲模式,每个支部与一名“两优一先”、爱岗敬业标兵、优秀所长等先进典型进行“结对子”,同时在全局进行宣讲,利用身边的“活教材”共悟始终跟党走的决心并积极投身税收事业中来。
  六是打通青年基础。在青年队伍层面,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突击队,专项拓展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青年人的优势持续优化“个性服务”,构建新办纳税人初次使用电子税务局全流程辅导服务机制,“肩并肩”教学、“手把手”办理,提升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熟练度,进一步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主进行网上办税缴费。以大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首席联络员”制度,安排专人专线答疑解难,确保纳税人需求得到百分百响应。
  七是打通调研成果。根据前期开展的“问计问需问政大调研”,召开税企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纳税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召开调研研讨会,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集中研究改进意见和解决办法。
  接下来,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等一系列任务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的成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