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税务局三个强化促进绩效管理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开鲁县税务局以务实创新的精神,以管理为基础,以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和“推进器”的作用,促进该局个人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在全局呈现出“时时有绩效、处处显绩效、人人讲绩效”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干部职工思想上重视、目标上明确、工作上努力。

  突出重点,清晰明确,强化绩效指标导向作用。在推进绩效管理的实践中,该局通过抓细抓实指标要素设置、完善精简考评内容方式,推动绩效考评人性化、科学化。在指标内容设置时,该局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将核心工作逐项明确细化,以具体标准固化工作项目,以考核节点固化完成时限,以部门职责固化责任担当,推动绩效指标和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此外,该局还积极谋划年度亮点工作项目,将政务公开、减税降费等工作嵌入指标体系,保障重要节点工作的推进落实。
  全程跟进,客观公正,强化绩效考评监控作用。为确保绩效考评的客观公正和真实可信,有效推动税收工作全面开展,该局成立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绩效考评委员会,制定了详细的组织绩效考评规则和绩效考评加减分项目,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及责任人员;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准确记录日常性工作执行情况,实现工作绩效“全程留痕”;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办法,实现考核模式可量化、可累计、可比较;个人待办事项的设定提醒被考评部门准确把握考评节点,持续关注考核具体内容,提前做好数据采集和填报准备工作。
  全员培训、凝聚智慧,强化绩效工作引领作用。绩效考评委员会具体负责制度制定、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学习培训等工作。每季召开绩效分析讲评会,总结当前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绩效工作作出详细地安排。及时调整充实绩效办力量,确立工作人员对绩效指标运行信息进行跟踪监控,及时掌握工作实施进程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配合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的推行,进一步加强绩效理论及绩效系统操作知识的培训,将培训范围拓展到全员,确立了22名部门绩效联络员,有效提升了全局干部的绩效管理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