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税务局:车购税掌上缴 便民服务质效高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双区同城一体化工作持续推进为契机,科尔沁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携手开发区税务局走访科尔沁区和开发区5家4S店,现场辅导工作人员及纳税人使用新版内蒙古税务APP在手机上缴纳车辆购置税,打造指尖办税新体验。

  少走马路,多走网路,搭建申报缴税直通车

  “从前买车客户要到多个部门办手续,我们一个环节没介绍清楚人家还要来回跑,现在手机上就能完成车辆购置税的缴纳,既提升了客户的消费体验,也为销售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借助税务局提供的宣传资料,我们一定能配合完成好手机缴税的宣传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4S店工作人员孙琪对税务部门的细心服务由衷点赞。内蒙古税务APP更新后,纳税人可以直接在4S店完成购车、缴税全部流程,手机缴纳车辆购置税操作简单耗时短,电子缴税信息联网推送至车管部门,纳税人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牌照。考虑到4S店是纳税人购车缴税的起点,最大化便利纳税人的同时借助企业的宣传能进一步扩大APP缴税知晓面,科尔沁区税务局加强第一分局和纳税服务部门的协作,点对点精确筛选、手把手精准推送,将业务辅导和政策宣传打包配送到纳税人手中,进一步为办税缴费减环节、少次数、提质效,实现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一次不用跑”的目标。

  多重宣传,精细服务,铺就移动办税快车道

  科尔沁区税务局依托各类宣传载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将手机缴税与纳税人日常业务相结合:利用办税厅LED大屏幕循环播放手机缴纳车辆购置税宣传视频,印制宣传展架投放至办税厅自助办税区和网上体验区供纳税人参考操作,制作二维码张贴在导税咨询区,方便为有需求的纳税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让纳税人切身感受掌上办税的便利。科尔沁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蒙琳介绍道:“移动办税平台突破了时空限制,既节约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又减轻了大厅的工作量,带来办税成本和征税成本的‘双降低’。我们定期将纳税人反馈给办税服务厅的需求及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整理成册,通过积极主动和各部门沟通协作实现精细化服务,逐点逐项为纳税人解决相关问题,把‘便民春风行动’落到实处,提升纳税人手机办税体验感,真正为通辽企业、通辽群众办实事、办成事。”(文:张宁  图:焦冶 耿喜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