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税务局:“三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局面,科左后旗税务局高度重视,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助力疫情防控作用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工作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电话、视频、文件等“非接触”方式及时传达局、市局以及旗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并根据工作实际,再次细化疫情应对工作部署,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工作要求上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

  二是做好联防联控,确保责任落实。加强对旗局干部职工的情况摸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底子清、外出情况清、就诊情况清、与重点人员接触情况清启动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及时有序应对突发情况。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对接,按照要求做好联防联控

  三是提升服务质效,做好正向引导。通过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短信提醒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疫情防范能力。力求关口前移,完善服务保障。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办税理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指南,建议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税、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对有特殊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提前电话预约,避免长时间排队。同时,做好办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做好办税场所、办公区域等全面彻底消毒防疫,配发口罩、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为节后防疫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