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税务局: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征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扎鲁特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做好一月征收工作,扎鲁特旗税务局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和通辽市税务局的工作安排与要求,对征期工作与疫情防控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强化细节监控,做好分析预判,多措并举推进本月大征期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供组织保障。确保20211月份征期平稳运行,运行保障工作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联动机制,扎鲁特旗税务局成立了由一把手带队的征期保障领导小组并设联合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20211月份征期平稳运行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疫情防控不松懈,办税安全有保障。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1月征期又面临办税高峰,办税场所疫情防控面临更大挑战。为确保办税安全,扎鲁特旗税务局严格按照全市、全旗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对办税场所严格执行消杀、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规定,同时对全局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清查,确保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能够保障长期防疫需求

  三、结合实际分析预判,积极统筹错峰调度。结合以往大征期的数据和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扎鲁特旗税务局对本月征期开展分析预判,积极统筹错峰调度。一是时间错峰。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等形方式,引导纳税人在征期中前期进行申报,避免出现在征期最后几天聚堆申报的现象;同时,办税服务厅全面落实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和延时服务等服务制度,不断提高办税服务效率。二是场所错峰。扎鲁特旗税务局现有1个办税大厅、1个办税服务室、3个办税延伸点。1月征期期间,该局根据纳税人业务类别,积极引导纳税人去往各办税场所办理业务,分散主要办税厅人流,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三是渠道错峰。扎鲁特旗税务局通过微信、i税平台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增派人员对纳税人开展操作辅导,并积极做好实体兜底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