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税务局:用好评价系统 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奈曼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办事热情,服务周到。”11月26日,办完报验登记手续后王女士,按照窗口的评价器提示,毫不犹豫地点击了“非常满意”的按钮。这是奈曼旗税务局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生动缩影。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为了能从纳税服务“第一线”获得最真实的评价,收集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今年11月,“好差评”系统在奈曼旗税务局正式上线。

  该系统将办税服务厅服务事项、全体窗口服务人员全部纳入“好差评”管理范畴,评价等级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纳税人可以按照评价器语音提示对当前服务做出评价。“好差评”系统让群众有了更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也为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找到了切入点和着力点。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刘鸿宇坦言:“安装评价器以后,我们直观感受到了压力,它时刻提醒我要规范行为,提高工作效率,让纳税人满意。”自“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奈曼旗税务局共计收到各类评价2055条,好评率100%。奈曼旗税务局一分局局长唐红岩表示,好评是对工作的肯定,差评是今后工作改进的方向,说到底“评”是手段,建立评价制度,用好评价结果,提升服务质效才是目的。

  奈曼旗税务部门以此次“好差评”系统上线为契机,将“好差评”评价结果纳入部门绩效考核标准,定期公开好差评评价情况,针对“差评”建立一套回访、核实、整改、反馈全流程差评处理机制。同时,进一步完善窗口人员考核制度,增强办税服务厅人员服务意识、夯实服务责任,进一步提升办税人员服务能力,精简办税流程,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体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