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税务局:打造“智慧办税”新品牌 着力提升纳税人自主办税习惯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霍林郭勒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霍林郭勒市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打造“智慧办税”新品牌,多措并举致力于培养纳税人自主办税习惯。

  “网上”办税,效率更高。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以及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全力落实税务总局202项“非接触”办税清单,实现96%以上的涉税业务网上办理,网上申报率达99%以上,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缴纳税费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提升办税效率。

  “点餐”服务,体验更好。在办税服务厅一楼设置自主学习区,配备平板电脑,为纳税人提供各类税收政策、文件解读、网上学堂等学习课件,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要“点餐”,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实现需求与服务的定向匹配。同时,设置培训辅导中心,满足全工作时段向纳税人开放的要求,定期为新办登记纳税人提供套餐式培训以及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及手机APP端实操辅导,实现个性与共性相结合,提升办税体验。

  “线上”咨询,活力更多。开设纳税人学堂,集现线上教学和远程咨询为一体,抽调部门业务骨干作为“主播”,定期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新政策,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学习税收政策;开展“线上”一对一远程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解答准确,服务优质,着力打造“网上有专栏、线上有专席、场点有专窗、事项有专办、全程有专督”的服务体系,提升纳税人自主学习活力。

  今后,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将继续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研究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持续提高服务“六稳”、“六保”工作质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