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税务局:便民办税助力税收优惠及时变现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库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进两家门、办两家税”到“进一家门、办所有事”,从“大厅办”到“网上办”,从“预约办”到“延迟办”......库伦旗税务局亲切融入纳税人生活、切实优化税收服务,实施多项便民办税举措,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让优惠税收政策兑现成了企业沉甸甸的现金收益。

  走访问需、个性服务,助冬日供暖回暖增温

  随着数九寒天的到来,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保障基本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库伦旗税务聚焦“六保”要求,通过多项举措助燃冬季供暖烧得更旺。

  作为当地的供热“主力军”之一,库伦旗宏远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这两天一直在忙着调试设备、加强供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而在该公司眼里,暖的不仅是群众,还有他们公司收到的“暖心”退税。“今年我旗那场百年难遇的特大暴雪让我们的设备管道提前开启运行,购买燃料、聘用锅炉工、维修设备等开支急剧增加,公司资金流转面临压力。”公司会计说,“幸好库伦旗税务局及时发现了我们的困难,立即提供了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申报辅导,不到一周退税款就打到了公司账上,这笔‘供暖费’真是来得太及时了!感谢税务部门的服务,我们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让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上门宣传、政策辅导,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在库伦旗税务局召开的小微企业座谈会上,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营业额明显下降,资金链十分紧张。多亏税务部门及时带来各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渡过了眼下的困难,争强了小微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接下来,库伦旗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走访各类企业,积极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和经营困难企业对接,通过上门辅导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告知企业,让更多的企业获得税收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