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税务局:以暖心服务激活“小店经济”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奈曼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奈曼地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有14000户之多,这些企业是稳定就业、优化经济结构、促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奈曼旗税务局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聚焦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帮助企业把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

  “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太及时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公司受到了严重冲击,一时间让我们陷入困境,正准备停止经营,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宣传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减税降费政策,政策红利粗略算下来,可以节省近3万元税款,再加上增值税减免的5.4万元,这些已经足够支付人员工资及场地租金,完全可以维持酒店日常经营。”奈曼旗帝华大酒店负责人感激道。

  为确保奈曼地区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奈曼旗税务局坚持及时普及宣传各项税收政策,创新宣传方式,举办“纳税人学堂”,拍摄减税降费政策短视频,促进税收政策落地,让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质增效,多措并举让“小买卖”享受到“大礼包”。

  “疫情期间领用发票不方便,财务人员也未上班,使用发票很不方便,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从网上申领了发票,这项服务一直持续到现在,领用发票可以足不出户完成,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内蒙古白音杭盖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白秀枝感言,在移动端就完成了网上发票申请领购的全流程,优化纳税服务的各项措施不断升级,对自己来说减轻不少办税压力。

  此外,奈曼旗税务局在丰富服务手段的同时,加大提升办税效能,力求办税方式周到圆满,服务措施得力恰当。税邮合作配送发票、自助端代开发票、退税“无纸化”……一项项“非接触式”新服务举措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便捷周到的服务温暖了纳税人的心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