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税务局:个税“微服务”让纳税人省心办税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奈曼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奈曼旗税务局进一步强化个税服务举措,从“微小”细节着手,进一步优化个税政策咨询和纳税服务,减轻纳税人负担,让纳税人省力又省心。
    容缺办理,退税通道“微关心”。由于今年是首个汇算年度,个税申报更正情况较多。为此我局专门设立了个税业务绿色通道,承接纳税人关于个税的申报更正及退税业务。若涉及退税业务时,只要所缺资料不对业务的真实性产生影响,予以“先办理、后补资料”,提供容缺服务,避免纳税人“空跑路”或“白忙活”,设身处地为纳税人便利着想。
    双重引导,精准解答“微直通”。面对疫情大考,我局选派多名答疑人员,充实了个税政策解答团队,并积极转变了政策解答模式。通过税企交流群和钉钉直播两个途径组成的“非接触式”解答通道,在微信税企交流群中,对纳税人日常提出的疑问进行日常答疑;在钉钉直播平台中,对纳税人高频问题进行集中答疑,搭建精准解答“微直通”,全覆盖地为纳税人解答疑难问题。
    升级服务,远程教学“微帮助”。针对纳税人在使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过程中,出现不懂政策、不会操作的现象时,税务机关主动通过qq视频远程辅导,保证申报工作按质按量完成。日前,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奈曼旗分公司的江女士在今年首次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时,由于纳税人对系统不够熟悉,操作失误,电话辅导后仍未正确申报,我局税务人员通过qq视频辅导的方式,辅导纳税人重新进行申报,解决了纳税人的疑虑,并成功退税千余元。纳税人对我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感谢奈曼旗税务局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会继续支持税收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