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暨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税收知识,培养青少年税收法治观念,让同学们养成读税法、学税法的意识, 20209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区税务局大林镇税务分局张宏海局长等一行四人,来到大林镇实验学校,开展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大林税务分局的同志们赶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慰问该校两名特困学生:为四年一班魏欣明和五年一班郑阔同学送去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为这两名同学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科区税务局的同志们结合身边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形象的比喻、贴近生活的实例,从税收起源、税收的职能、税收的作用、纳税人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税法宣传课”,带领同学们走进税收世界。这堂税法课授课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精彩,同学们通过学习,对税收有了一个基础的认识。使同学们认识税收、关注税收、了解税收,掌握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知识,让青少年在内心深处牢固树立“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意识,做爱国守法的公民,带动家庭,带动周边亲朋,提高税收法律素质,为强化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做出积极贡献。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亲切关怀下,这两名同学定会心怀感恩之心,健康茁壮的成长,并尽己所能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传递人间正能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