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税务局:四个结合应用好数字人事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数字人事工作,确保数字人事推得下去、用得上来,开鲁县税务局应用“透明+保密、理论+实操、督促+自觉、规范+自由”,切实将数字人事工作推向深入。

  公平合理,透明与保密相结合。增加工作透明度,对于可以公开的分数,即可以在个人成长账户中看到的分数,做好公开及解释工作,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实际分数,强化干部职工对各类考评的理解。对于不可以公开的选项,本着保密的原则,只做评鉴者本人知晓,避免矛盾,防止考评失效。同时不公开批量性具体成绩。2020年录入数据1000余条,形成个人年度成绩159条。

  知行合一,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做好数字人事理论培训,让税务干部知晓系统的使用及原理,能够自如做好日常工作,熟悉系统应用。邀请通辽市税务局考核考评部门业务骨干为该局税务干部讲解数字人事个人成绩构成。实际操作中,让税务干部从日常的工作纪实、自拟任务、任务推送等方面重视此项工作,达到记录点滴成长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局工作纪实数量达7000余条。

  齐抓共管,督促与自觉相结合。按季度做好工作纪实、自拟任务、领导评鉴、工作自评等工作的监控督促,防止工作超期及遗忘。引导广大职工干部自觉使用数字人事系统,逐渐形成定期记录的良好习惯。通过提醒,逐渐过渡到自觉,实现数字人事系统的彻底推广。日常工作中采取“一对一”方式,由各部门中熟悉数字人事日常操作的人员,以面对面的方式,传授使用经验。

  精益求精,规范与自由相结合。严格按照数字人事操作手册做好各项工作,严格区分人员身份,对应不同身份、不同职务、不同年龄段人员,实现分类管理。人员信息准确,发生变动时及时更新。在自由度方面,在年终划段等方面,经过本局讨论,实现灵活划段。目前,2019年度公务员划段工作已近尾声,参与划段人数125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