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 突出政治机关本色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库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要求,库伦旗税务局始终牢记税务机关第一身份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注重新时代导向,强化政治遵循。我局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邀请旗委宣讲团成员宣讲、集中学习研讨、自学等方式,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实现政治学习的常态化、深入化,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注重制度建设,提升政治素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宣传专栏等载体,促进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纪律教育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外出报备、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注重价值观引领,增强政治自觉。以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标兵为契机,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为党和税收事业贡献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本单位本系统政治生态状况,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自觉将税收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积极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六稳”“六保”大局。(任晓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