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多力齐发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霍林郭勒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疫情发生以来,霍林郭勒市税务局着眼大局、靠前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策措施,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部署要求,反应迅速、主动作为,多力齐发着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加力。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严格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的体温检测、室内通风、卫生防疫、清洁消毒等工作。对前来办税缴费的纳税人积极引导分流,避免纳税人聚集,拓展预约办理,推行容缺办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施策,创业就业落实给力。“先生,根据财税〔201921号文件规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您可以在申报时直接享受减免”。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该局认真梳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精准宣传,落实落细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截至上半年,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已有67户纳税人享受重点群体优惠减免。

  优化服务,“非接触”办税添力。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各项要求,全力开展202项“非接触”办税清单;创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使纳税人切实感受“随时办”的便利;创新纳税人网上直播培训,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强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为“非接触”办税赋予更加丰富的内涵。(孙丽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