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税务局:精准发力促进执法公平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县域内税收营商环境的突出短板和涉税业务办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精准发力,健全机制、落实举措,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文明的税收执法环境。

  探索执法公平新途径。把维护纳税人和缴费人合法权益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手段,及时、规范、高效办理纳税人和缴费人维权诉求,努力构建“及时接收、规范受理、内部流转、依法调查、限时办理、逐一回访”的维权管理模式。同时,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积极推进风险识别基础上的双随机,做到“无风险不进户”,抽查事项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形成执法公平新格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积极落实自治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突出对裁量权相关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全面规范税务行政执法,实现“同一把标尺”执法。

  建立执法公平新机制。围绕纳税人“痛点”“堵点”问题,在推广应用好现有电子税务局的基础上,配合推进“云化电子税务局”试点上线、推广工作,让纳税人获得更便捷的办税体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