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税务局:税收优惠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输元气涨“牛气”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居家期间正是锻炼厨艺的好时机,晚餐就用科尔沁牛肉大展身手!”“宅在家里边追剧边吃牛肉干,一点都不无聊!”点开淘宝搜索科尔沁牛肉,会发现这样的好评比比皆是。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获得有机肉牛和有机牛肉证书的企业,其产品畅销全国。作为辖区内最大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春节过后,该公司迅速组织复工,“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公司就紧急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做好物资供应工作。尤其是我们被列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保障全国销售网点产品供应充足,填满群众的菜篮子是我们的责任。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和表示,“特别感谢税务部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我们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让优惠政策变成真金白银,看得见摸得着!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防疫工作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措施。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快速启动、主动作为,充分采用网络、电话、短信、微信、钉钉等线上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及时对辖区所有纳税人发布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措施在获悉企业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在操作上存在疑问等困难时,结合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系列新政,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逐条解读政策指引,针对该公司重点保障物资供应情况,对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详细辅导。在税务人员的线上引导下,近日,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成功的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退税申请。

“根据政策,此次退税金额约为12万元,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和表示,对企业继续扩大生产的后劲和动能充满信心。(王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