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税务局:落实阶段性减免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鲁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开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一是学习政策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了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第二批政策主要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征基本医疗保险费,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其复工复产信心。第三批政策主要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单位参保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个体工商户,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的出租方给予税费优惠,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助其渡过难关。开鲁县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在主管局长的带领下,对税务干部、缴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让税务干部、窗口人员熟知政策,为企业、纳税人提供政策指导。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转战线上。社保非税股联合办公室在开鲁县政务公开网发布阶段性减免政策信息。通过钉钉平台直播、微信群推送、电话等线上方式,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全方位传递给企业及纳税人和缴费人。虽然“零接触”,但政策传达落实没有真空地带,为企业及相关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政策解答。开鲁县税务局围绕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目标任务,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政策有效落实。

  

                                                 

                             

 

  三是研究解决问题。在政策执行期内对于企业、纳税人等相关人员在实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和回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保障企业及参保人的权益,做好辅助和服务指导。确保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相关税费优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