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河市税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再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霍林郭勒市税务局积极部署、紧抓落实,竭尽全力助推地方营商环境优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改善办税流程,推行“套餐式”服务,保证多个涉税事项一次告知,一次性办结,享受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的纳税人平均仅需7-8分钟即可办理完新办业务。

二是加强社会共治合作,搭建便民办税平台。积极配合不动产、住建部门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派驻2名工作人员进驻不动产窗口,实现“一站式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同时,在交管部门设立2个车购税窗口,与其形成联动办理,进一步便利纳税人缴纳车辆购置税。

三是推行清单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确保纳税人办理《清单》内的报告、登记、发票、备案等132个事项实现“即时办结”,6个许可事项通过电子税务局或窗口发起申请,法定资料齐全并符合要求的,办结后邮寄送达办结件。

四是压缩发票申领时间,扩大专票自开范围。实现了除煤炭、交通运输业、农产品行业等风险行业以外的其他行业10万元版(含)以下专用发票领用的即时办结;实现了住宿业等八个行业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