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 主题教育进行时 志愿服务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根据党支部及各职能部门构成实际,成立多个志愿服务小组,深入企业、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为纳税人缴费人干好事、干实事。

“送政策上门”第一志愿服务小组分别深入通辽内陆港物流有限公司、金都新城社区、通辽市实验小学开展税务知识宣讲、政策解读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课堂互动为企业、社区、学校实现答疑解惑。活动中,税务干部们还采用了下户的形式,将减税降费的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家中、社区商户等区域,将利国利民的税收优惠切实的输送到百姓身边。

 

“送服务到位”第二志愿服务小组主动深入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服务,志愿小组按照“一线工作法”,“零距离”服务纳税人,针对纳税人自行申报过程中的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点对点”交流,现场指导纳税人操作自主申报系统,保证纳税人“有情况好问”,“有人好找”。

“送清洁入家”第三志愿服务小组进入创业家园小区清扫小区周边卫生死角、重新摆放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用扫把、铁锹、夹子等工具对道路上、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集中清除,不好清扫的就用铁锹铲,大家个个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精神清理自己的“地球家园”。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清除枯枝树叶、搬运垃圾,垃圾共装满了2个垃圾桶,使小区周边卫生死角焕然一新。虽然每个人都是满身尘土、一脸汗水,但大家都毫无怨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