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税务局着力打造税收普法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税收普法宣传教育,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全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的有关标准和要求,主动作为、精心组织、认真策划,打造占地面积280平方米的“科尔沁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该基地的建成使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营造了良好税收法制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地设施“全”。按照“全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评价标准细则”中关于基地场所的有关要求,为基地配备投影仪、液晶显示器、计算机网络等较为完善的硬件设施。集成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声、光、电传播手段,打造集资料档案陈列、图片及多媒体展示、影视展播等为一体的展厅。同时,结合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网络平台,实现普法教育全方位互动,具备经常性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的各项软硬件条件。

宣传内容“新”。基地设置国之血脉、依法治税、前车之鉴、改革创新基地四个展区,可通过图片展示、视频展播、多媒体应用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宣传教育内容既涵盖税收的历史沿革、涉税违法惩戒案例、税收法治与改革创新情况又包含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同时,指定专人定期对各模块内容进行更新维护,确保普法教育与现行税收政策法规同步。

 服务对象“广”。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开展多次宣传教育活动,前来参观的人员既有税务干部、纳税人、又有政府部门领导及青少年学生,成为法制教育和税收普法的重要阵地,也为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构建和谐征纳关系提供了有效载体。(薛翔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