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系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通辽市税务系统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护法氛围。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建税惠普法宣传服务团队,搭乘“法治服务直通车”普法公交专线,充分借助公交车“流量”,将税收知识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开展宪法推广、税法宣传活动,推动法治宣传走进基层、走进生活、走进群众,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用法治服务提升法律意识。(王盼盼、贾俊妍/文 韩琳/图)

  开鲁县税务局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宣讲辅导宪法、税法及税惠优惠政策。在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原则等内容,针对职工提出的日常生活和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引导企业职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学法、守法、用法。(董平惠)

  科左中旗税务局与企业、学校开展宪法、税法宣传活动,一是多角度践行“枫桥经验”,培育法治文化。联合花吐古拉镇工业园区管委会举办了“企·税面对面”普法宣传活动,围绕2023年完善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便利园区企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宣传辅导,收集并解决涉税意见7条,切实将问题矛盾化解在一线。二是多方面贯彻税法宣传,践行宪法精神。联合花吐古拉镇法厅走进中心校,与师生共同完成一节“法律课堂”,观看税法宣传视频,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现场提问、游戏互动、分享税收故事等形式,增强广大学生对宪法、税法知识的了解。

  科左后旗税务局邀请辖区内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开展座谈交流,学习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对前来办税的群众进行法律政策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组织税务干部通过“中国普法”公众号平台参与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高起越)

 

  库伦旗税务局紧密结合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到人流密集的三大寺前广场进行宣传活动,宣传宪法和税法。现场共向市民发放法规读本100余册,宣传海报40余张,接受咨询3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贯彻宣传了宪法和税务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居民对宪法和税务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晋忠宝/图)

  奈曼旗税务局扎实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沟通+解答”“授课+竞赛”等形式,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人民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构建税收法治环境贡献力量。(刘迪)

  扎鲁特旗税务局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青年干部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观看中国政法大学的宪法相关课程及宪法动漫科普短视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宪法知识大讨论等形式,让法治观念深入税务干部内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