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系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税务工作召开后,通辽市税务系统迅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王军局长讲话部署要求,科学细致谋划全年工作思路,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谋划全年工作思路通辽市税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及新时代十年税收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和经验,擘画了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提出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将学习成果不折不扣贯彻到税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致力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霍林郭勒市税务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研究讨论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开鲁县税务局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支部学习计划,组专题学习班,开展心得体会交流研讨,使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学深悟透、奋勇争先科左中旗税务局召开青年干部专题讨论会,就如何“带好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开展讨论,青年干部结合“能力大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积极建言献策。

  抓好党务,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通辽市税务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作用,力争实现“党建述职评议第一方阵”“北疆模范争创第一方阵”“最强党支部建设第一方阵”“三个一”目标。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锚定地方“五大产业链”,探索建立“支部+产业”党业融合模式,打造“红领带 税助产”党建品牌,实行“党支部+五大产业+青年小组+地企联建+攻坚课题”工作模式,形成“党建引领青年发力联合地企攻坚课题助产发展”的工作机制。开鲁县税务局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相结合,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每月由业务部门提供一篇税法知识、政策,纳入学习计划,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业务能力与素养。奈曼旗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税务”模式,以“党旗红”引领“税务蓝”,推动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创建“青蓝红心”青年党建品牌,建设一只“有定力、有能力、有活力”的高素质青年税务干部队伍。科左后旗税务局依托“税润红星”党建品牌,以“揭榜领题”书记项目为抓手,深化“党建+N”项目管家责任制落实举措,同时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助学筑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和凝聚力

  干好税务,力争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通辽市税务局加大数据分析应用力度,提升税种风险防控和行业税收监管能力继续深化“稽查一体化”,加强税警协作和六部门联合打虚打骗,完善管查互动机制,提升监管水平。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继续细化“税费云服务中心”岗位职能,最大程度发挥团队协同作用,利用团队化远程帮办、代办模式精细辅导、精准导办,逐步整合全市对外公开电话,明确全市范围业务办理流程,不断提升线上业务办理能力成熟为逐步打造税务“零窗口”奠定基础,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打造一支优秀的纳税服务团队。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出车辆购置税“一站式”便民服务创新举措,在辖区内7家4S店配置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就近提供便民服务。奈曼旗税务局加强横向协同,全力推动“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最大限度减降低税人办税成本。扎鲁特旗税务局进一步研究和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添活力、促发展同时发挥好税收在地方招商引资、盘活经济的重要作用

  带好队伍,激发干部队伍向上活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活力。通辽市税务局聚焦关键少数、权力运行以及微腐败问题,强化基层监督和纪税协作,确保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地落实、专责监督有形有效。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建立人才激励约束机制,本着探索创新、精益求精、循序渐进的原则,科学设定了近期、中期、长期三个目标,建立奖惩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开鲁县税务局创新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让纪检干部深入业务股室、办税厅、基层税务分局所,和税收一线人员一同学习工作,在工作中掌握不同岗位风险点,主动精准发现问题做到监督无打扰、无死角。科左中旗税务局拓展完善“康城夜校”“左税云课堂”“常亮自习室”,有效克服工学矛盾;探索交流轮岗制度,新入职青年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在不同岗位修炼新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区局、市局组织的集中工作、跟班学习,开阔工作思路,拓展视野,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科左后旗税务局抓好人才“第一资源”,围绕培养干部“肯干、能干、会干”三种意识,借助“学习兴税”平台、“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开展真学真练真比,激发税务干部勤学精业、拼搏进取的精气神,培养实干本领。同时,依托“能力大提升”之“专税小课堂”“政策小课堂”“青理小组自习室”等活动,打造多层次、全方位、阶梯形的人才培养阵容,锻造人才兴税“内生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