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汲取奋进力量 续写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全市税务系统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税收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回首过去的2022年,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税务局和通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标注起伟大征程的新坐标。面对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的内外考验,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局党委“1336”工作安排,以砥砺奋进的昂扬锐气、精准发力的扎实举措,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在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夯基固本、重点突破、站位提升的新发展。

  这一年我们在“从严从实”中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四个一”制度,引导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每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税务系统上下“一盘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委扩大会议重要工作、重要业务、重要活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党支部工作安排,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干好主责主业、办好惠民实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税务作为。

  这一年我们在“提质增效”中服务发展大局。落实精准辅导、直达快享,持续为市场主体赋能增效。市局党委班子带头,全市组建走访团队63个,对19415户纳税人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依托105个税企交流群,实现15分钟快速响应,推动纳税人需求及时落地解决。设立“税费云服务中心”,为纳税人提供“电话咨询、视频辅导、远程帮办、精准推送、需求征集、个性服务”六位一体的远程帮办、代办服务,做到工作不间断、标准不降低、服务不减质,大幅提升了办税服务质效。

  这一年我们在“改革创新”中深耕税收主业。把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作为主责主业,沉着应对各种艰难复杂局面,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为通辽市建设发展提供必要的税收保障。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地,统筹“四精”协同发力,推动税务执法、服务、监管的理念和方式手段等全方位变革,探索“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这一年我们在“严管厚爱”中凝聚奋进力量。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管的压力向基层传导到位,让厚爱的举措在基层落地生根。坚持竞争选才、培训育才、文化聚才,坚持“用”字为本,通过扩展“练”的效果,让“用”的空间有效发挥。用实战测试练兵成效,分析找准薄弱点,提升练兵比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干部在学习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通辽局“以数智税”团队经过潜心磨砺,已具规模,在全区“智税2022”大数据实战竞赛比武中荣获个人赛第一、团体赛第五,4人进入全区前十名;1名税干在2022年全区网络安全条线比武练兵中取得全区第二名。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折射深刻启示。长河曲折东流不改,历史使命催人奋进,2023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密围绕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切实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严厉打击偷逃税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力用劲、提质增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税务新气象新作为,为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