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月精彩回眸之(一)税费优惠政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41日起,通辽市税务部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陆续推出线上税企恳谈会、“我为税收宣传代言”、万屏联动展播、“春风进万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和一揽子纳税服务新举措,重点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享受到更全面、更精准、更有获得感的贴心服务。

  大走访 沟通走深更走心

  实地访。市旗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辖区中小微企业,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近距离倾听纳税人心声、面对面解答纳税人诉求。截至目前,共走访16728户,解决问题264个。线上问。科左中旗税务局邀请人大代表、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举办了“税企征纳互动线上恳谈会”,党委班子成员化身解答员,对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减缓退”等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与辖区内企业签订结对服务协议书,进驻税企联络群,承诺在征纳一线直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双方现场互动真诚、热烈、融洽,征集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20余条。请进谈。霍林郭勒市税务局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问需求、谈感受,现场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20余个,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条。

  智慧云 辅导便捷更有效

  科尔沁区税务局推进智慧科尔沁税务建设,巩固完善税费需求一体化指挥中心职能,通过线下走访辅导+线上双频互动,每日推送税务晨报等途径,实现网上办税缴费辅导“无死角”、“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一次不用跑”服务全覆盖的目标。奈曼旗税务局举办纳税人“云”课堂线上培训活动,邀请本地各行业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参加,局内各业务股室骨干分别就当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库伦旗税务局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送政策 问需求 解难题 促发展”惠企利民活动,以“云”为媒把答疑解惑、政策宣讲搬上“云课堂”,以“网”为路架起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连心桥”。详细介绍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各项举措,宣讲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优惠等税收政策,与3家企业代表视频现场连线,收集意见建议,为纳税人缴费人现场答疑解惑。

  协同治 宣传广泛更直接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依托助税小屋宣传新模式,在摩尔城设立纳税人意见站点,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张贴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辐度,使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法和今年税收政策的新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应知尽知。扎鲁特旗税务局让“减税降费”搭上美团“小黄车”。扎鲁特旗税务局创新宣传模式,与当地美团公司合作,美团骑手送餐时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精准投送至商户手中。同时,将美团优选运货车包装成“税收热线宣传活展板”,将扎鲁特旗纳税服务热线宣传到千家万户,释放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信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