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自然人异议申诉实现“T+7”日办结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通辽市税务局紧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协同、有效应对、科学考核、压缩时限,自然人异议申诉完成时限在自治区税务局“T+25”工作日基础上,缩减至“T+7”自然日。17月份,任务处理率居全区税务系统前列。

  一是“全部门”合作,强化协同。数风部门依托税费协同机制,对异议申述任务全程跟踪督导,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召开协同会议,群策群力解决。纳服部门强化政策宣传和操作指导,有效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个税部门定期组织内部培训,强化应对环节政策指导,确保政策适用准确。税源部门注重与涉诉双方的沟通协调,辅导被申述单位正确把握税收政策与操作流程,及时向申诉方反馈结果。

  二是“全流程”优化,有效应对。牢固树立“以数治税”理念,综合申报、发票、社保等维度,加强对“身份冒用”集中领域的分析研判,进一步优化授权办税、任职受雇信息、收入纳税明细等申诉事项的处理流程和方法,规范对劳务派遣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强化同一事项被多次申诉企业的监控,有效防范税收风险。对被申诉单位恶意冒用他人身份虚列工资、虚假申报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罚。

  三是“全方位”定标,科学考核。编制进度跟踪统计表,结合考核点编写函数,自动生成进度统计,自动汇总考核结果。推送至被申诉单位的任务,以升级转税务机关处理的任务数量和办理进度为考核指标;推送至税务机关的任务,以24小时内分配率和任务进度为考核指标;通过12366受理的二次申诉任务,以任务数量和进度为考核指标;全面控制因申述人不满反馈结果而提起的复核任务数量,提高申诉一次性办理、办结、办好的比例,有效提升异议申诉处理质量。

  四是“全阶段”推进,压缩时限。编制统计模板,自动展示任务进度和考核结果,利用“腾讯文档”日打卡工作模式进行督导,不断提升应对质量,逐步缩减应对时限。除申诉、被申诉双方自身存在特殊情况外,13月末,全部实现“T+20”自然日办结;4月份至6月末,全部实现“T+10”自然日办结;71日至今全部实现“T+7”自然日办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