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晟同志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25日,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持工作)周晟同志深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讲授专题党课,并参加了通辽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党支部与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中,两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周晟同志以“把准四个维度,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同时也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时刻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加强税收政策学习,干好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二是不断提升数据治理能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大数据思维,进一步拓展税收服务国家治理的新手段、新方式,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三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找准自我定位,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干字为先,担当作为,珍惜荣誉,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争创佳绩。

  部分党员代表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听了周晟同志的专题党课后,很受触动,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周局长的工作要求,与时俱进,做表率,肯作为,敢担当,为税收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受,周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通辽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建办负责人白金春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通报了2020年支部查找问题整改情况、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周晟同志带头检视问题,其他党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定书目讲收获、谈体会、抒感言。参会党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要求,进行全面盘点和检视,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共同经受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周晟强调,征管科党支部作为机关最有战斗力的党支部之一,既要总结成功经验,又要补齐短板不足,并就征收管理科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新中国税收70年发展史相结合,融会贯通学、生动鲜活学,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提升政治“三力”。二是进一步抓好《意见》学习贯彻。作为牵头单位,要坚持党建引领,稳妥有序实施,加强宣传解读,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发票电子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意见》部署的各项改革工作稳妥推进、落实落细。三是进一步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支部建设与税收征管业务“双融双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学联建等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发力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精诚团结,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以更好的工作成果为通辽市税收改革发展大局贡献更大的力量。

  白金春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组织严肃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耿喜成、任彦霏/:韩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