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为农畜牧产品扶贫献力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扶贫济困送温暖,真情帮扶助脱贫。”日前,通辽市税务局收到一面来自扶贫832、青海康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锦旗,落款单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经了解得知,“扶贫832”是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的简称,“832”是指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该平台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的一站式聚合。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严格把关、应购尽购的原则,统筹做好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20年度,通辽市税务系统9家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采购了青海康硒、内蒙古弘达盛茂等9家贫困地区企业的米、面、杂粮等食堂物资近13万元,为帮助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增添一份力量。(胡冉 方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