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5日,通辽市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和通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系统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税收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会议学习传达了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对全市税收工作的批示精神。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鞠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森作工作报告。

 

   

  鞠树文代表通辽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全市税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履职方面,全市税务机关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济发展缓慢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证明广大税务干部能够经受考验,敢打硬仗。在创新方面,优化办税方式,推行电子税票、非接触式办税等工作,探索实践创新型做法,得到了自治区层面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在改革方面,特别是在围绕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最大程度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为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了样板,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鞠树文强调,要分别从财税贡献率、税收潜力、依法监管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监管,不断地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通辽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鞠树文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征税,做到应收尽收,全面完成好2021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一是发挥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夯实财力保障。要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涵养税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监督,努力实现应收尽收;要深化改革,助力市场主体发展。二是科学管理,努力推动全市税收工作实现现代化。要用信息化助力税收现代化;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出谋划策;要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助力全市现代化。三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高质量税务干部队伍。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采取学习培训、干部调整等措施,全面提升税务干部的能力水平,激发队伍活力;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取得更大成绩。

  鞠树文表示,通辽市委、市政府全面支持税收工作。税务机关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贡献,市委、市政府将责无旁贷地支持好、关心好广大税务干部,在税收征管、经费保障、人力交流等方面,全力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通辽市税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部署,统筹做好各项税收工作,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通辽税收现代化。

   

 

  会议强调,2021年通辽市各级税务机关在落实好自治区税务局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着重抓好六大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高质量完成组织收入,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开花结果。三是协同共治强基固本,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四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普遍认可。五是统筹协调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六是深化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进一步正风肃纪树形象。

  会议就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安志宏主持会议。通辽市税务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单位和各旗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税务局领导和内设部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