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力通辽工业生产积极向好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前三季度,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中,通辽市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抓手,助力工业生产持续回暖,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

  扎哈淖尔煤业有限公司是通辽市大型采矿企业,三季度产煤量较二季度降低了7.7%,降幅收窄12.2个百分点。基于前十个月近2.1亿元税费减免的红利,企业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二季度降低了12.4%,降幅收窄了6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269.85亿元。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0%,降幅较上半年收窄2.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4.2%,降幅较上半年收窄4.1个百分点;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上半年为下降0.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2%,降幅较上半年收窄0.2个百分点。

  与之交相呼应的是,1-10月份,全市第二产业累计减免税费36064万元,其中,采矿业累计减免税费8678万元,制造业累计减免税费13381万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累计减免税费8205万元,建筑业累计减免税费5800万元。

  全市电解铝龙头企业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责任公司1-10月份累计实现利润68513.61万元,同比增长42761.16万元,增幅60.22%。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除氧化铝、炭块等大宗原材料价格降低和铝产品市场价格上涨外,还得益于企业将税费减免部分资金用于新产品研发和生产工艺改造。年初以来,该企业仅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15%优惠税率一项,就减免税款6851万元。同样受益于这项优惠政策的还有当地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康臣药业(内蒙古)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具有综合生产能力的现代化制药企业累计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3075.93万元,其主要产品尿毒清颗粒前三季度销售收入79896万元,同比增收8006万元,增幅11.14%

  前三季度,通辽市主要产品产量实现增长或降幅收窄。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发电量449.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其中,火力发电增长2.7%、风力发电增长2.4%、光伏发电增长14.7%;电解铝产量176.66万吨,同比增长6.3%;铝材产量89.88万吨,增长21.4%;平板玻璃产量431.16万重量箱,增长2.5%;液体乳产量8.36万吨,增长13.3%。(邓美琪、王妍、李艳婷、王金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