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9日,通辽市税务局举办专家辅导讲座,邀请通辽市委党校刘福英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刘福英教授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部分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优势、主要目标等进行了深刻解读,对新发展格局、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提出,要站在“从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看五中全会、从胸怀‘两个大局’看五中全会、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看五中全会、从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看五中全会、从疫情警示与抗疫体会看五中全会”等五个维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与全会公报、规划《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学,与总书记下一阶段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学,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勾画的蓝图变成现实。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专题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思想观点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总结,是一次高水平的专题辅导,对于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内涵实质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此次讲座包括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内的共计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