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规范执法温情解难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通辽市某商业广场业主代表为通辽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送来了一面印有“ 税政人严谨敬业为业主排忧解难”的锦旗,对税务机关规范执法,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表示感谢。

  之前,通辽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接到一封举报信,信中举报通辽市某房地产企业存在向经营业主违规代收税金的问题。由于该举报信反映的问题涉及的业主多达几百户,涉及金额也较大,且持续10余年向多部门反映均未得到解决,第一稽查局秉持着“急纳税人之所急”的理念,迅速组织检查人员进行调查核实。一方面积极与业主代表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相关细节,另一方面局领导靠前指挥,带队赴企业核查检查,通过耐心细致的走访调查,加班加点的核查证据资料及明确相关政策,各检查组相互配合,尽快核实了基本情况。在事实与相关法律法规面前,企业表示同意退还代收税款,但了解到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流紧张,无法立即筹措全部资金的客观困难后,开展柔性执法,组织企业与业主进行协商,制定退还时间表并严格督导企业执行。目前,大部分违规代收税款已退到户,剩余部分将按计划陆续落实。

  “非常感谢第一稽查局能够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十多年没解决的问题,你们给解决了,大伙儿切身利益得到了保障,大家都非常满意非常高兴”,业主代表连连道谢。

  今年以来,通辽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坚持“无风险不打扰、有需求服务好”的执法服务原则,将执法检查和纳税服务有机结合,规范执法行为,严肃执法纪律,提升执法质效,进一步融洽征纳关系,以实际成效助力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葛青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