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区局党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税务系统第二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1022日至23日,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业务培训班。

  动员部署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鹏越围绕全市税务系统第二轮巡察提出要把握好三个方面的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方向,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全力聚焦税务机关职责和职能,落实好政治监督责任;着力提升政治巡察质量和水平,完成好政治巡察任务。

  开班仪式上,张鹏越同志指出,新时代巡察工作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自觉,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切实抓紧抓实,高质量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全覆盖。希望参训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本轮常规巡察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局巡察办、市委巡察办领导,围绕巡察业务和巡视巡察信息管理系统实务操作进行讲授。授课老师多层面、全方位地讲解了巡视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站位高、立意新,既有全新的理论指导,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培训学习过程中,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记录,潜心思考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开展好税务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市税务系统巡察人才库人员、派驻4个巡察组全体成员、系统党建工作科相关人员及基层局党建工作股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敖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