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招实招硬举措 办税服务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通辽市税务系统聚焦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办税缴费细节,拿出真招实招硬举措,推动办税服务再优化。

  科尔沁区税务局为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缓解办税压力,科尔沁区税务局在永清街道、团结街道和泽强药业部分连锁药店设置9台便民办税自助服务设备,扩展灵活就业群体就近缴纳社保费业务,此举能够分流灵活就业纳税人近4000人左右,极大地缓解了社保费征收高峰期内科尔沁区政务中心缴费压力。

  科左中旗税务局将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定额发票及卷式发票除外)全面推至自助机上申领,让527户纳税人享受到这项优惠服务。“自助申领发票太方便了,不仅减少了企业办税时间,而且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国华(科左中旗)风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爱萍高兴地说。

  库伦旗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水平。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坚持下企业、开座谈、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多措并举强化税企互动,促进企业发展。以强化互联网办税为导向,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拓展办税缴费渠道、压缩办税缴费时间,积极打造出“让纳税人办税高效、办事高兴”优质且有感的办税新体验。

  奈曼旗税务局针对纳税人在使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过程中,不懂政策、不会操作的实际问题,主动通过qq视频远程辅导,保证申报工作按质按量完成。日前,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奈曼旗分公司的江女士在今年首次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时,由于纳税人对系统不够熟悉,操作失误,电话辅导后仍未正确申报,在税务人员通过qq视频辅导下,成功完成了重新申报,及时获得了千余元的退税。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提供纳税服务的同时,注重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重要意义和操作方法,着力打消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时可能存在的顾虑,最大限度地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和尝试新的办税方式。“多亏了税务局的个税APP,从下载到完成退补税只花了几分钟,真的很方便!”通辽华夏城投建筑有限公司的王先生表示。

  在“十四五”即将开篇布局之际,通辽市税务系统将着眼长远,置身大局,立足脚下,聚焦实际,以更实、更细、更精地办税缴费服务举措,镌刻好新时代新税务的工笔画。(陆国峰、苏杭、晋忠宝、白英东、刘增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