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直播自救 税务相伴左右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科左中旗澳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供港澳活牛出口以及牛肉干等肉制品出口与内销。疫情期间,企业从原料采购到产品运输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与此同时,港澳关联企业需求减少,企业运营成本增加,导致销售额及利润减少,资金紧张。

  热中送扇、雪中送炭。正在考虑销售转型的企业负责人袁宝山听说我市举办科尔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的消息,心思活络了起来:今年直播带货这么火,我们也要搭一搭这趟快车。在市电台主播的倾力帮助下,公司直播首秀顺利开播了,第一天就取得了相当可观的销量。直播带货只是一种销售手段,做买卖关键还得看产品品质。袁宝山对自家产品以及直播带货模式充满信心。

  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组织业务骨干深入该企业,面对面宣传解读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结合网络直播销售实际,讲解电子发票的优势,并根据企业需求为其核定发售电子发票,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考虑到该公司还有出口贸易业务,在掌握退税需求后,及时受理,加快前后台衔接,主动协调本地人民银行跟进退税款进度,确保税款及时到账,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袁宝山表示,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和人性化服务,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苏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