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扶持 聚沙成塔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们从最初的水洗砂、擦洗砂,发展为标准砂、精选砂、覆膜砂、石油压裂砂、外墙保温用砂等10个品种21个牌号,现在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生产特殊用途硅砂。”内蒙古通辽市大林型砂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母成发向记者介绍。

  作为我国最大的铸造用天然硅砂生产基地,内蒙古通辽市大林型砂有限公司,凭借不断的研发创新,已成为国内众多汽车、机车、船舶、军工和装备工业用砂企业的主要供应商。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已达1.39亿元。

  创新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灵魂。近年来,该公司在研发方面不断投入,目前研发人员比例已达19.2%。“正是因为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我们才能无后顾之忧地加大研发投入,近3年,仅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就让我们减免了264万元。今年,我们的研发费用投入又增加了40%,对于采砂器研发、砂石改造升级等新产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母成发坚定地说道。

  在通辽市,同样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有10户,2019年享受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款共计1.48亿元,202016月份,减免税款8782万元。

  为确保每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均能享受优惠政策,通辽市税务部门对管辖区域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对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有研发项目的企业进行重点宣传,确保企业享受到、享受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同时明晰工作岗责,细化工作要求,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部门或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建立电子台账跟踪问效,对已进行备案并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细致统计,对执行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进行跟踪抽查,了解掌握优惠政策在本地区的执行情况,及时总结发现问题并开展效应分析,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方芳、李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