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纳税信用真的能变成真金白银!”通辽德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杜女士兴高采烈地从银行走出来,借助纳税信用申请的300万元贷款已经通过了银行审批。“这笔资金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将会把这笔钱用在购置原材料和新产品研发上,我们坚信一定能早日渡过难关!” 

  该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腺嘌呤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腺嘌呤系列产品原料加工的最大生产企业,受疫情停工影响,复工后企业资金出现了缺口,科尔沁区税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到企业开展“银税互动”政策宣传,指导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提交贷款申请,并积极向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有关信息,实打实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年初以来,通辽市税务局积极推动“银税互动”工作,为企业对冲疫情负面影响,健康发展提供真金白银的帮助。一是借助媒体、办税服务厅等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让更多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红利。二是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银税合作联席会议作用,建立“银税互动”效果评价体系,及时分析反映“银税互动”普惠效果,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规范信用信息共享范围。除按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依法推送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信息外,向银行提供的企业纳税信息须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进行。按照税收信息对外提供的相关规定,做好信息归档和备案工作。四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及时响应企业对“银税互动”的意见建议,凡是符合条件企业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和回复,以纳税信用促进金融“活水”滴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成功获得银行贷款2595万元。(满宁、王银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