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 务实举措为春耕备耕添油加力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时至农历四月,通辽市已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 

  “这几天来买滴灌、喷灌设备和地膜的人特别多!”通辽市丰伟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李文华在电话里高兴地说。  

  可就在前不久,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压力,快速获得融资成为公司的当务之急。在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宣传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网课”中,李文华了解到了“银税互动”,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申请了300万元贷款。几天后,申请金额全额通过审批到账。“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帮我们复工解决了大问题。最近,公司计划再购进一批喷灌设备。”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通过“银税互动”协作,精准信贷扶持企业14户,发放信贷资金2742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资金难题。  

  内蒙古洪升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是科左后旗辖区内一家农资销售企业,主要从事化肥经销,自2月末复工复产后,企业开足马力加快备货,以满足农户春耕用肥需求。

  “去年春耕旺季,公司销售化肥近800吨。今年复产后,我们还为发票储备不足发愁呢,跟税务部门联系后,网上辅导我们在线申请电子发票,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啊!”公司法人洪跃泉高兴地说道。  

  在得知企业复工的情况后,科左后旗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疫情期间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财务人员,并通过电话咨询、在线辅导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定期查看税务部门推送的优惠政策已经成了习惯,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开足马力最大限度保障后旗地区化肥供应,保证不误农时。”洪跃泉表示。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通辽市税务局还运用税收大数据,对2018-2020年统计期内农资行业的增值税开票数据按周比对分析,重点对种子、饲料、化肥、农药、农机用具等5个行业的开票销售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分析,提出加强涉农行业专项扶持等4项建议,为市政府领导决策春耕备耕提供税收参考。(方芳、王妍、耿喜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