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温暖复工路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全面开展2020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24项服务举措,在科尔沁大地吹响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的号角。

  精准发力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对经营影响不小,感谢国家心系我们个体工商户,征收率从3%降到1%,少缴1200元税款,降低了成本,发展信心更足了。通辽市一家电脑销售负责人吴福春说。

 

 

 

  

  通辽市税务部门积极帮扶纳税人纾困解难,运用税收大数据,目前已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71户快递业纳税人、2104户交通运输业纳税人、6583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靶向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短信,简化税收优惠办理程序,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同步筛选营业额明显降低的个体工商户,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为其调整定期定额,对受疫情影响在规定的申报缴税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或缴税有特殊困难的企业,依法为其办理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税。

  全程非接触 办税便捷安全有保障

  “公司想要办理注销清税,特殊时期不能出门,可我没在网上操作过办税。当国家税务总局科左后旗税务局办税厅包俊杰接到百丽嘎蒙古服饰财务负责人黎明的电话后,立即通过微信将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发送给他。

 

 

 

  

  疫情期间,通辽市税务部门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已实现202个涉税事项网上办理。针对不会使用电子税务局的纳税人,通过咨询电话、i税平台等方式协助其完成操作,对发票发售业务全部实行自助设备领取或网上申领免费送达服务。对确需到实体办税厅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辽市税务部门研发办税厅身份登记系统,做到办税全程无接触,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服务。

  绿色通道 出口退税提速再增效

  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出口受阻,近一个月营业额同比下降10%。前段时间,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为我们办理出口退税近200万元,快速到账的退税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通辽市一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畅说。

 

  

  通辽市税务部门支持外贸出口经济稳定发展,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为出口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保证申报、审核、调查评估、反馈四个方面全过程非接触。加快退税核准办结速度,及时对企业申报信息进行受理、审核、退付,确保税款第一时间退到企业。截至322日,已为辖区11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3881万元,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发展的信心。

  税收宣传 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口罩、酒精、手套等防护用品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奈曼旗税务局制作的税收宣传短视频在抖音、微信等平台上广泛传播。

 

 

 

 

 

       近日,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为让纳税人、缴费人能及时了解并享受到税收优惠,通辽市税务部门制作一系列微课件、微视频,涵盖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网上办税实操指导说明、疫情防控税收热点问题答疑等内容,为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加油助力。(方芳、李艳菲、刘超、苏杭、王妍、田璐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