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税务力量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税务系统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从优惠政策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协助疫情防控、数据服务大局等方面入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设备领用发票

 

     优惠政策送上门 

    “优惠政策不等开口问,就送到我们这儿,很及时、很暖心,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通辽市科左中旗一家化工企业财务负责人说。 

    疫情发生后,这家化工企业克服原料运输、员工复工等困难,迅速恢复生产,调整生产线为疫情防控一线紧急生产并无偿捐赠82吨次氯酸钠溶液消毒剂。 

    科左中旗税务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纳税辅导,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关于物资供应、公益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提示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延期申报、办理涉税业务的时间节点,帮助企业收集整理好相关备案材料,确保企业无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非接触服务心连心 

   “要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可以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或者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在微信群里留言,或者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我们第一时间回复。在通辽市科左后旗税务局,正在i税服务平台讲课的包慧颖讲解道。 

    为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通辽市税务系统在严格落实好185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i税服务平台涉税业务实时咨询等服务举措,并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个别业务的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错峰办税、容缺办税等服务,尽全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

 

 

工作人员通过i税服务平台回答纳税人涉税问题

 

    数据分析服务发展大局 

    “我们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开展税收分析,然后与经信、发改、商务、海关等部门协作,共同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反映通辽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通辽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通辽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李桂荣说。 

 

 

税务人员使用税收大数据点对点向纳税人精准宣传政策

 

    通辽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分析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尽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目前,通辽市税务局已组建税收分析团队和数据保障团队,分期分批对煤电铝、蒙医蒙药、生物化工等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同时在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选取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必要农资以及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进行专题分析。 

    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扎鲁特旗税务局值岗志愿者为执勤交警做出入登记

 

    为实现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通辽市税务系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将干部充实到一线,全面助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至目前,通辽市税务系统已有1693名党员干部投入到通辽市110个小区(村屯)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方芳 苏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