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森局长深入通辽市主城区税务机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3日,春节延长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森先后来到科尔沁区、开发区的三个综合办税服务厅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王树森指出,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是税务部门对外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办税安全的防范意识,有效防控好办税缴费场所人流集中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隐患,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重点是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

 

 

王树森(右一)在开发区办税厅检查督导疫情防控

 

在市局机关,王树森强调,针对网上业务可能激增的状况,征科、信息等部门要迅速做好系统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提前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申报纳税期限延长后,纳税人的税控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增值税发票能够正常领用和开具。要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或药品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既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又积极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办公室、财务科、机关服务中心协同配合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王树森(左一)在办税服务厅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在实地查访慰问园丁北区、红胜小区等全部9个税务机关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防控疫情服务点过程中,王树森要求税务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地协助社区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要切实注意防寒保暖和自我防护工作。

 

 

王树森(右一)到税务部门党员志愿者服务的红胜社区查访慰问

 

    随后,王树森通过电话督导全市9个旗县市区税务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就办税服务、弹性工作制、外出人员隔离、运维人员返岗、单位食堂营业、机关重点部位消毒防疫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