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年初以来,通辽市税务系统提升工作站位,放大税收格局,精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打造优良税收营商环境这一关键抓手,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为双引擎,多措并举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近日,自治区税务局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通辽市税务局综合得分为97.27分,在全区14个盟市中排名第一,较上年度提升 2个位次,创历史最好成绩。

一是减税降费政策,惠享新便利。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一轮大规模减税降费决策部署,通过推出简并申报表单、推行“简事易办”服务、开展精准滴管式政策辅导等系列“组合拳”,顺利推进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关键工作,切实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大走访行动,面对面收集意见诉求,一对一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手递手发放税企联系卡,全年共走访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3000余户。   

二是创先争优评比,释放新动能。以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创先争优评比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前台后台业务融合,打造示范办税服务厅。本着让纳税人“少走一步路,少上一层楼”的理念,在全国首创并逐步推广开放式办税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投放156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增设59个邮政“双代”网点,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提供更大便利。以创先评优新动能,推动纳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新活力。持续深化税务“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新办开业登记户首次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推行简易注销服务,健全事中事后管理体系,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新格局。

四是堵点问题解决,取得新突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行动,共收集纳税服务需求建议311条,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实施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缴税一窗受理,车购税征收窗口进驻公安交管部门,便利就近办税。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新办开业登记户首次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领用发票邮递配送实现“朝约夕至,次日必达”的“不见面”快速办理。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全市累计授信4408.1万元,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通辽市税务局将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目标,持续深化税务“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良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