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巡回指导组和自治区税务局领导深入通辽市税务局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4日,通辽市税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税务总局巡回指导组韩旭副组长一行、自治区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刘丰俊一行和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会指导。

  会前,通辽市税务局党委进行了专题学习,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全体党委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同时,按要求对会议材料进行了集体会审,并上报审核。

  会上,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分析,并带头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余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了负责任的互相批评。 

  

  韩旭对通辽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一是检视问题深入全面。二是剖析原因准确深刻。三是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四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同时要求:一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二是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工作;三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刘丰俊指出:通辽局是全区税务系统第一个召开主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盟市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一是准备非常充分,高度重视;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三是整改措施明确;四是希望通辽局下一步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并形成长效制度机制。

  通辽局主要负责人王树森结合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领导的指导意见,重点就做好整改落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市旗两级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共计95人,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坚持求真务实原则,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原因剖析、做实整改措施,市局党委班子集体检视出30个问题、主要负责同志检视出35个问题、其他党委成员检视问题均在20个以上,并在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制定了逐一对应、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