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党委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税务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自治区税务局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923-30日,通辽市税务局局领导分赴各旗县市区及市局派出机构,通过实地走访各自基层党建联系点、地方党政部门和重点企业、召开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和纳税人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税务干部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同步开展了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等方式。

190A2787

927,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森一行深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全体委员就各自分管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党员队伍建设、纳税服务、减税降费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又分别与部分党委委员、基层部门负责人、学员、协税员进行了单独谈心谈话,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王树森局长深入通辽长川制靴有限公司参观并进行座谈,了解纳税人诉求,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出口退税因国库计划性退税导致款项回笼延滞情况进行了细致解答。

xin2S5A9047

927日,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建勤赴稽查局开展专题。吴建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传达关于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详细了解稽查局主题教育及稽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征求了稽查干部对优化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

92930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宝国一行到开鲁县开展专题调研。孙宝国一行先后深入开鲁县委、县政府和重点企业,听取地方党政、纪委监委及审计等部门意见建议。实地走访并召开税企座谈会,听取企业心声,与基层税务干部代表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基层工作现状。

    9月26,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金玉一行深入科尔沁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刘金玉实地走访燕京啤酒、蒙古王酒业、梅花生物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企业税负变化情况,征求企业对于税务机关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相关企业纷纷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减税政策以来,税务机关积极开展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活用好政策,目前税负明显降低、资金进一步盘活,对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发挥重要作用。

927,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树向深入第一稽查局、第二稽查局开展专题调研。刘树向认真听取了两个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跨区域稽查机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并积极征求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有关问题。

926-28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玉石同志深入霍林郭勒市开展专题调研。为实地了解纳税人心声,刘玉石副局长一行先后走进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责任公司、霍林郭勒市星火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及内蒙古源源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实际影响及纳税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内容,参观了内蒙古源源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建教育基地。

    927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景村深入第一税务分局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主要侧重如何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税务部门纳税服务水平,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企业走访过程中,杨景村局长和纳税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企业纳税服务的体验和需求进行。

IMG_1947 

    9月26,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大鹏深入奈曼旗开展专题调研。张大鹏详细了解奈曼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推进、特色亮点和学习成效等方面情况。通过召开谈会征求基层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

92930日,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旋慧深入库伦旗开展专题调研。王旋慧总经济师一行深入库伦旗草原安代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了解企业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和纳税服务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情况,征求企业对税务局的意见建议。

925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鹏越深入科左中旗开展专题调研。张鹏越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健全税务监督体系、加强党的建设、优化纳税服务、深化巡察和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广泛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927,市局党委委员马俪华深入第二税务分局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第二税务分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税收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IMG_7446_副本

926,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桐良深入扎鲁特旗开展专题调研。杨桐良一行召开税企座谈会,7名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一致表示,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同时也高度肯定了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工作。期间,杨桐良总会计师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9月,市局副调研员王国祥深入科左后旗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与当地重点税源企业华邦药业和科尔沁牛业的财务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了解企业纳税情况、享受税收优惠情况、税收政策辅导情况等,征求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了科左后旗税务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的建设、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绩效管理、数字人事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局领导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过程中,登门走访地方党政领导,征求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同时,为基层税务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