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910,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建勤,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大鹏一行四人,深入科左后旗阿力顺文都嘎查实地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

2

    吴建勤和张大鹏先后实地查看了阿力顺文都嘎查的蒙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收入、帮扶带动贫困户成效等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面对面交流。市局派驻阿力顺文都嘎查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白乙拉详细介绍了当地党建引领促脱贫、贫困状况、干部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据了解,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产业发展困难,当地村民除外出务工,没有较为稳定的产业收入,贫困发生率居高不下,是我市重点贫困村,也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

9

    吴建勤对阿力顺文都嘎查的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肯定。他强调,阿力顺文都嘎查今年虽然能够顺利脱贫摘帽,但是依然面临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以及啃下重点贫困村脱贫“硬骨头”等一系列重任。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特别是税务局驻村干部一定要冲在第一线,持之以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6

    张大鹏指出,要多渠道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路子,加快产业发展壮大,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加强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脱贫动力,让贫困群众想干、敢干、能干、会干,干成事。

调研期间,吴建勤和张大鹏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上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