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浓浓赤子情庆祖国母亲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2019927日,国家税务总局奈曼旗税务局有这样一群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记一次别开生面的纳税服务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大事要事。如何把税务工作和内蒙古民族特色融合,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着实动了脑筋。 

    “这次主题党日,我们想通过身着蒙古族服装的形式开展纳税服务,这是一次大胆尝试。”一分局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金花介绍道。 

 

  

    在办税服务厅,身着科尔沁蒙古服饰的税务干部在自助办税去悉心辅导纳税人操作;身着土尔扈特蒙古服饰的税务干部在导税台耐心导税;身着鄂尔多斯蒙古服饰的税务干部在热情地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交相辉映,蒙族特色服饰与税务制服交相辉映,这是征纳和谐的画布,是民族和谐的见证。”纳税人王某赞叹道。  

    主题党日还发起了“我与国旗同框”摄影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拿起手机与国旗合影,用这样的形式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两代税务人的坚守和初心 

    “人好话不多!这是我对程哥的第一印象。当然,第二印象就是业务大牛!”这是今年下半年刚刚到税政一股工作的周艳鹏对直属上级的评价。 

    毫不夸张的说,在奈曼税务提到程玮这个人,大家都会伸出大拇指为其点赞。抛开自身修养不谈,他能成为一个人品淳厚、业务精通的党员干部,离不开税务家庭的熏陶。 

    927日夜,受旗局办公室邀请,程玮带着父亲母亲和爱人孩子来到党建文化展室,配合我们拍摄一张全家福。 

 

  

    当旧式制服和新式制服同框,当一门两代税务人同框,当祖孙三代同框,一种“自带滤镜”的感觉呈现,这是共和国税收事业发展的凝结,是两代税务人的坚守和初心,是温情脉脉的家族传承,这是一个平凡的税务家庭,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合影完毕后,程玮带着家人参观了党建文化展室,郑重地向一直关心税收事业发展的父亲介绍了近年来奈曼税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小程指指这里点点那里,老程或笑或沉思,不知是否已回忆起了他的献给奈曼税务的无悔青春。  

从娃娃抓起的爱国教育 

    927日,奈曼旗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万蒙领着孩子来到党建文化展室,让孩子接受了一堂 “不太一样”的爱国教育。在这里,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有默默坚守岗位的税务干部。 

 

  

    “这是宏宇舅舅”,万蒙指着照片对孩子说:“前面的锦旗就是纳税人送给宏宇舅舅的,送锦旗是因为宏宇舅舅热心帮忙,你以后也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懂了吗?”“这是老梁,妈妈给你读过她的先进事迹还记得吗?她在大厅工作30多年,踏实肯干、严谨认真,这也是你要学习的榜样。” 

    孩子跟着妈妈,时而点头,时而大笑,时而懵懂,但我们相信,这些平凡的先进事迹已经给他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孩子太小,大道理不懂,但身边的叔叔阿姨他都认识,也愿意听他们的事情。他们的事儿虽然平凡,却也是咱们税务干部的拳拳爱国之情。在孩子的‘初心’还在形成的阶段,把这些优秀品质传递给他,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个可造之材。为国家培养人才,这是我对祖国70周年的献礼”万蒙如是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