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留抵退税政策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实施以来,合作区税务局通过扎扎实实的退税让纳税人收获了真金白银,让纳税人从不敢退、不想退到主动提交申请放心退,沉甸甸的数字背后,凝聚了税务人员的艰辛和努力。 

  大规模留抵退税为纳税人提供了资金流,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政策落实之初却并不顺利,部分企业纳税人表示了婉拒。合作区税务局加大了宣传辅导力度,积极举办政策宣讲,普及相关政策。对于金额较大纳税人,网格员亲自上门辅导,了解纳税人实际情况,打消纳税人疑虑,现场演示电子税务局留抵退税申请,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政策。 

  除了在线上宣传向纳税人推送各种政策外第一税务所还成立了留抵退税党员先锋岗和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对有特殊困难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我们企业现阶段资金周转困难,急需国家的政策支持,但是财务负责人却不在本地,本以为要等到财务负责人回到满洲里之后才能申请留抵退税,没想到第一税务所的王永洁同志远程视频辅导帮我申请退税,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真是雪中送炭!”兴华房地产的李女士提起这次留抵退税的办理激动地说到。 

  减税惠民没有休止符,纳税服务一直在路上。合作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