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送政问需显真心 纾困解难促发展

—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惠企利民大走访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半年,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部署,坚持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同时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措确保走实、走深、走出成效。 

  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局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号召全体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召开惠企利民大走访活动专题动员培训大会,进一步明确活动意义和目的,为走访活动提升政治站位。号召局税干站在科学发展和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高度,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增强“三真”服务,做足走访前准备功课,印制宣传产品,严守纪律底线,做好安全防护。针对数据标签筛选纳税人清单,组建21个走访团队和后方支撑保障团队携手扎赉诺尔区工商联开展跨部门联合走访,努力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增进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机关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送政问需,纾困解难。大走访各工作小组紧紧围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目标,助力企业发展找短板、围绕政策落地找不足、围绕服务效果找弱项。受当前国内疫情影响,走访组针对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重点介绍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走访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最多跑一次”事项指引优化升级情况,尤其针对注销、退税便利化、纳税信用评价等纳税人关注重点内容进行督导;宣传协同热线,介绍“双线联动”情况。同时,耐心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对企业反馈的需求逐条记录,切实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总结提升,巩固成果。召开党委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走访”巩固提升月各项工作。对“大走访”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在肯定走访成效的同时,对走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指出。“大走访活动”历时2个月,旨在宣传税费政策,征询意见建议,回应需求诉求,解决急难愁盼。共完成走访纳税人515户,收集意见建议23条,已全部解决,发放税费优惠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局负责人在总结工作中进一步强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必须树立“三真”意识,即真心为纳税人服务、真情求得纳税人理解认同、为纳税人办真事解难题;要以此次走访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掀起全局干部职工的纳税服务热情;通过服务将矛盾隐患防患于未然,严厉杜绝将走访变成走过场、走形式,要将走访活动作为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的有效举措落到实处,为下一步满意度回访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吴禹宏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